bonnie

【巍澜】护你长大 一(巍父澜子 养成)

唧哩狸:

祝食用愉快~😘😘😘


捡到赵云澜的那天,沈巍记得清清楚楚,恍如昨日。


那天是个寒冬罕见的雷雨夜,电闪雷鸣在沉沉黑天的舞台上暴怒,雨瓢泼而下,是要掀翻天地的架势。沈巍一袭斩魂使的黑袍,用肉眼根本无法捕捉的速度在暴雨中穿行,连施个法术隔离雨幕都顾不得。寒冬,冰冷刺骨的雨水重重地打在他湿透的黑袍上,顺着脸流进眼里。威震三界的斩魂使何曾如此狼狈过,能让他如此的,是他放在心尖上,被他亲手送入轮回的昆仑山圣。


今晚是这一代昆仑转世出生的日子,沈巍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到昆仑了,他在阴沉刺骨的九泉之下已经渴盼这一天很久了。然而,他随身携带的昆仑魂火,在炽热了一小阵子之后便不可抑制地迅速降温,冰冷。濒死之兆。初生的昆仑刚一出世,就又面临死亡的威胁。怎么回事?沈巍死死攥紧魂火,企图用这样无用的法子留存魂火的温度。这一世昆仑出世的狂喜立马被满心的恐慌,震怒取代,沈巍只觉全身的血管都要爆炸开,几乎目眦尽裂。沈巍把一切因果,自然轮回,都抛到脑后,着一身斩魂使的黑袍便来到人界疯狂地寻找起来。


最后,沈巍在一个被积水封路的小公园里找到了初生的昆仑。小公园本就不是什么受欢迎的去处,设施破旧不堪,连路灯都没有。寒冬暴雨夜,阴森恐怖得比地府还要甚上几分。这一世初生的昆仑被这一世他不负责任的父母放在了公园路旁的一棵樟树下。雨水肆虐,积水已经漫到了他胸口处,大雨之中,樟树的枝叶根本抵不住,雨水重重地敲在裹着昆仑的小被子上,在湿透的棉花上发出声声闷响。


沈巍心痛得双目血红,气急攻心竟是一个趔趄。一道重重的闪电霎那间撕破天空,刺目的白光映亮了树下,让沈巍得以看清树下的他。树下初生的昆仑虽是处在死亡的边缘,却仍清清白白睁着眼。沈巍猝不及防,撞进他黑得深不可测,却又纯洁无邪的眼眸中,与数千年前乱他心曲的昆仑重合。沈巍心中悸动,正是一个大炸雷响起,掩盖了他剧烈的心跳声。


他赶紧隔离开雨幕,为树下小小的孩子撑起一片未雨的天空,也同时隔绝了世间其他一切声音。此刻,天地间仿佛只剩下了他和树下初生的昆仑。那双纯净动人的眸子一瞬不瞬地仍盯着他,沈巍只觉他从刚出世就种下毒根的,埋藏在心底最深最深处的阴暗情感突然翻涌了出来,扼住了他的咽喉。自己肮脏的本质,全黑的魂魄,在他的目光中无所遁形。沈巍在一场雨就可以杀死的婴儿面前,没有作为拯救者的宽慰,在那一瞬间,他心怯了。他觉得自己真是卑微,觉得自己真是不配。


初生的昆仑在他眼里,是他永远也配不上的天地的宝物,仿佛千万年封冻,纤尘不染,极寒的昆仑山顶上,万年开一次花的雪莲,在娇嫩的花蕊上耗费一生,凝出的一滴天地精魄。沈巍觉得他站在雪山脚下仰望,都是玷污。


但沈巍还是忍不住心头跳动的另一股热望,他颤抖着伸出手去,把小小的昆仑放进自己的臂弯,小心翼翼地施法慢慢烘干自己和婴儿,缓缓地调节周围环境的温度,生怕骤然提高的温度会让昆仑感到不适。温度慢慢升高,他感受到小婴儿体温开始回升,又把裹他的小棉被拢得更紧了一些。小婴儿突然升出自己柔嫩的小手,在空气中胡乱地抓着。沈巍伸出手想把小手塞回棉被中,却猝不及防地被抓住一根手指。五根小小的,仿佛新生嫩芽般的手指,堪堪能握住沈巍的无名指。小婴儿刚出生,又虚弱,握力微不可计,肌肤相亲那一刹,沈巍却感觉一股电流从无名指蹿进了他的身体,扎进了他自昆仑离开后,长久都没有感觉的心上。沈巍心想,人类常说,无名指离心脏最近,原来是真的啊。他目光温柔地望着怀里的婴儿,不由自主地勾起了一个他脸上几千年都未曾有过的一个笑来。小婴儿见他笑了,更是兴奋地咿呀几句,脸上也像解冻后澄澈纯净的雪山天池,被春风拂过后,慢慢地绽放出美丽得让他心悸的微笑来。


沈巍知道,在此刻,他的内心已经做出了绝不可撼的决定,任谁来阻挠,他都要自己把这一代的昆仑养大,他亲自,付出自己的一切,来给昆仑最好的呵护。他舍不得小小的,柔弱的昆仑经手他人,他舍不得有谁再像刚刚那样被小小的昆仑用小小的手握住手指,见到昆仑的微笑。他明白,在他抱起昆仑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再也无法把他交给别人了。


tbc


很认真地改了很多遍,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喜欢。如果能够有幸能有小天使喜欢,求鼓励鼓励~~爱你萌~~

评论

热度(101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